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吉林公安厅 :严惩借洪灾制造谣言人员

2013-08-18 17:41:00 来源:法制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应对近期严峻的洪涝灾害形势,吉林省公安厅近日召开紧急党委扩大会和视频调度会,要求自8月16日起,省公安厅机关保证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备勤;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取消休假,全部在岗在位;各地公安机关要全员在岗在位,对全部警力进行编成管理,明确带队领导,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即刻集结,迅速投入抗洪抢险工作。

  据悉,目前省厅已专门成立以副省长、公安厅长黄关春为组长的全省公安机关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总指挥部,全面负责各地公安机关抗洪抢险的组织协调工作。

  会上,黄关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迅速成立防汛抗洪抢险组织领导体系,确保警令畅通。统筹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对借机制造谣言、蛊惑人心的不法人员要依法严惩;要加强社会面尤其是灾区治安巡逻防控,增加街面可见警力,动员群防群治力量,有效维护当地社会治安稳定;要严厉打击涉灾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盗抢救灾物资、侵害灾区群众利益、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确保受灾地区社会治安稳定。

  据统计,截至8月16日21时,全省公安机关已出动警力11680人次,出动救援车辆、船艇885辆(支),投入救灾物资61.63万元,转移群众22886人,救助被困群众836人,备勤警力4.5万人。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