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网传“我爸是李刚”当事者出狱 河北监狱局否认

2013-09-08 17:3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河大校区撞人案肇事者提前出狱?河北省监狱管理局昨日表示 网上传言不实 李启铭仍在监狱服刑

  近日,网传“我爸是李刚”事件的当事人李启铭已经出狱。昨日,河北监狱管理局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李启铭仍在监狱内服刑,未被释放出狱。

  微博上关于“李启铭提前出狱”的传言

  传言

  一条微博被许多网友转发:“知情人透露,原本被判六年的李启铭,已经于近日出狱。把在看守所的天数算上,其服刑也不过两年半。”

  调查

  李启铭仍在监狱服刑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李启铭仍在监狱内服刑,并未被释放出狱。

  近日,网传“我爸是李刚”事件的当事人李启铭已经出狱。9月5日傍晚,一条微博被许多网友转发:“知情人透露,原本被判六年的李启铭,已经于近日出狱。把在看守所的天数算上,其服刑也不过两年半。李启铭于2010年10月16日在河北大学新校区醉酒驾车致人死亡,并称‘有本事你们去告我,我爸爸是李刚’。2011年1月30日,李启铭被判处六年有期徒刑,并赔偿46万元。”这条微博还配了一张带有李启铭头像的照片,照片上文字与网帖内容一样。

  昨日,河北监狱管理局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李启铭仍在监狱内服刑,未被释放出狱。

  网传李启铭只服刑两年多即出狱

  北青报记者搜索发现,网上转发量较大的一条微博,是网友“大唐李公子”所发,9月5日晚上6点多微博发出,至昨天下午4点钟,有300多人转发。评论或转发中,许多网友选择了相信,表示“杀人的只用两年多就能出狱了……46万买条人命真便宜”。也有网友在转发或评论中称“这是谣言”,表示“已举报”。

  北青报记者发现,同样内容的帖子之前在一些论坛和微博上就出现过,5月份,河北省监狱管理局还就此谣言进行过辟谣。此次微博中出现的照片,有天涯社区的水印。但在天涯社区中未搜索到该张照片。

  在天涯社区的搜索显示,关于该传闻的几个帖子,时间最早的是今年5月3日,发帖网友贴出的截图中,该消息来自一位认证为“资深媒体人”的网友。该社区中还有一条主题为河北监狱系统关于此传闻的辟谣帖子,系网友于5月3日发布,但点击量和回复数均不如仅有传闻的帖子。

  河北监狱局:李启铭仍在服刑

  昨日,河北省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昨日上午经过和李启铭所在的监狱联系核实,目前李启铭仍在监狱内服刑,并未被释放出狱,河北省监狱系统将一如既往严格依法做好监狱执法工作。此前曾出现过同样的传闻,他们在核实情况后进行过情况说明。

  对于涉及自身的谣言,河北监狱系统会否追责,该工作人员称,他们最主要是保证公众的知情权,此次也会根据情况,尽量在出现传闻的帖子下面,以跟帖形式把事实解释清楚。

  此前醉驾撞死人被判刑六年

  2010年10月16日晚,河北大学新校区生活区内,两名河北工商学院大一的女生,被一辆汽车撞倒。据河北警方此后发布的消息,警方经对肇事司机李启铭采血并对所驾车辆进行检测,鉴定为醉酒超速驾驶。其中一名陈姓女生因抢救无效死亡。

  该事件同时也被发布在网上。有网友搜索出肇事司机李启铭的父亲叫李刚,时任河北省保定市北市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2011年1月26日,此案在河北省望都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望都县人民检察院以交通肇事罪起诉李启铭,李启铭当庭认罪,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发后李启铭家属对受害者家属积极赔偿,赔偿死者陈某46万元,伤者张某9.1万元,取得对方谅解。法庭鉴于李启铭认罪态度较好,其亲属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酌情从轻处罚。

  2011年1月30日,望都县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李启铭有期徒刑六年。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出狱监狱李刚河北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