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来袭 北方多地将不足0℃

2013-10-10 16:58:00 来源:中国气象视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1日-15日冷空气前锋动态示意

10月10日-16日我国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预报

10月11日-17日我国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预报

  中国气象视频网10月10日讯11-15日,一轮强冷空气将横扫我国大部地区,引发一大波气温创新低的浪潮。甘肃、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湖南、贵州、吉林、辽宁等地降温将超10℃。北方不少地区最低气温将跌破0℃。

  11日起,这股冷空气从新疆开始启程;11-12日主要影响我国西部,后期将陆续给我国中东部带来6-10℃的剧烈降温以及4-6级偏北风。对中东部地区的影响主要集中在14-15日。

  这股冷空气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13-15日,我国北方到长江中下游地区将会普遍降温4-10℃,并伴随4-6级风,14日前后将会出现大范围的最高、最低气温创新低的情况。

  在冷空气的洗礼下,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银川等城市有望入冬。天气即将变冷,大家要提前准备好厚衣服。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