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哈尔滨降雪量或达20毫米

2013-11-17 09:2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来自蒙古国的冷空气影响,昨天晚间开始,东北地区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过程,中央气象台也在昨天下午发布了今年冬天第一个暴雪黄色预警。

  受冷空气影响,黑龙江将次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过程,局地有暴雪。局部地区将会有大到暴雪,其中哈尔滨总降雪量将达到10~20毫米。我们马上连线黑龙江台记者侯悦桐:

  主持人:现在哈尔滨天气怎么样?

  记者:现在从窗户往外望出去,一直都在下大雪,可以说是飘飘洒洒的。同时我今天早上从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早上5点40分黑龙江省也发布了暴雪的黄色和蓝色的预警信号,昨天晚上10点开始,哈尔滨就开始下雪了。

  主持人:各部门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应对暴雪的准备?

  记者:其实哈尔滨从16号开始就已经做好了降雪的准备,同时清雪部门也聘请了气象、交通、环卫等专家技术人员形成了降雪清理的预案。哈尔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专家介绍,降雪期间他们将协同城管局在重要的交通节点和坡路设计上设置警力,以引导清雪车辆进行大规模作业来提高效率。

    原标题: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哈尔滨降雪量或达20毫米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