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宜春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投入使用

2013-12-03 17:15:00 来源:宜春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昨日了解到,经过三年的建设,宜春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于2013年10月底全面竣工,上个月正式投入运营,可容纳流浪未成年人200余名。

  据介绍,为进一步维护流浪未成年人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益,确保流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经国家发改委、民政部批准,2010年宜春市正式启动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项目建设,由中央资金和市级配套共同投入,其中中央福彩公益金专项支持170万元,福彩公益金市本级留成部分配套筹集1138万元,总投资近2000万元,总占地21.85亩,涉及建筑面积4700平方米,床位设置220张。

  新建成的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位于中心城区秀江东路大塘社区,中心除建有优质硬件设施外,还提供了多方位的人道主义关怀和救助,拥有社工室、心理辅导室、康复室、技能培训室、图书室等十余个多功能活动室。既可及时治疗身体或精神受伤的流浪未成年人,又可让流浪未成年人在此有序地开展文化知识学习,为加快宜春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建设,加大拐卖未成年人犯罪打击力度,确保流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家庭、回归学校、回归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