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以双方同意外交及公务护照实现互免签证

2013-12-20 09:3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9日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外长利伯曼举行会谈。

  双方高度肯定两国关系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同意要继承中以传统友谊,抓住当前机遇,进一步推进双方全方位合作。

  两国外长就以下方面达成共识:(一)充分肯定两国政府间合作机制取得的进展,一致同意尽快启动各工作组对接,明确合作领域和项目,尽早展开中以双方新的互利合作。

  (二)加强两国人员交往,同意双方外交、公务护照实现互免签证。在此基础上,尽快就双方过境人员72小时免签进行商谈。适时启动两国普通护照相互免签协商,为两国人员交往提供更多便利。

  (三)随着两国人员往来不断增加,鼓励双方民航各自增加直航航班。

  (四)把两国劳务合作纳入有序、法制轨道,尽早签署相关协议。

  (五)中国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将为以色列企业赴华投资兴业提供更良好的环境。以方在对华技术转让方面将采取更为灵活开放的态度。

  (六)以方愿抓住当前和平机遇,争取与巴方达成和平协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支持。

  (七)进一步加强两国外交部门的政策沟通和协商。

    原标题:中以双方同意外交及公务护照实现互免签证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