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旅途漫漫 只为团圆

2014-01-19 10:0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8日,在上海火车站候车的王传福趴在行李上睡着了。他将乘坐火车返回老家甘肃会宁,遗憾的是没有买到坐票,一天一夜的旅途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又是一年春运时,无数旅客带着对家的思念踏上返乡路。为了团圆,总有力量和勇气去面对漫漫旅途。 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1月18日,在上海一家石材厂打工的胡改花在上海火车站外等待。她将乘坐19日凌晨3点的火车回老家河南信阳。为了给孩子多攒点生活费,她一年只回家一次。又是一年春运时,无数旅客带着对家的思念踏上返乡路。为了团圆,总有力量和勇气去面对漫漫旅途。 新华社发(丁汀摄)

 

  1月18日,安徽阜阳的刘永生(中)和两位同乡经过上海火车站站前广场。他们从嘉兴赶到上海来坐火车,提前近4个小时到了车站。又是一年春运时,无数旅客带着对家的思念踏上返乡路。为了团圆,总有力量和勇气去面对漫漫旅途。 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1月18日,张金娣背着大小行李走进上海火车站候车大厅。她准备乘坐火车返回老家河南周口,因为车票难买,她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又是一年春运时,无数旅客带着对家的思念踏上返乡路。为了团圆,总有力量和勇气去面对漫漫旅途。 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1月18日,64岁的董先生在上海火车站外等待。董先生是河南驻马店人,在上海一建筑工地打工。因为担心误了火车,他当天下午1点就已经到了火车站,需要在火车站外等上近10个小时。又是一年春运时,无数旅客带着对家的思念踏上返乡路。为了团圆,总有力量和勇气去面对漫漫旅途。 新华社发(丁汀摄)

 

  1月18日,来自安徽淮北的李建福(右一)和3位同乡在上海火车站候车室吃泡面。他们当天早上7点从上海松江出发,提前5个小时到了火车站候车。又是一年春运时,无数旅客带着对家的思念踏上返乡路。为了团圆,总有力量和勇气去面对漫漫旅途。 新华社发(丁汀摄)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