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传媒大学艺考开锣表演专业报名最火 报录比分170:1

2014-02-09 11:51:00 来源:京华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名考生正在候考室准备。记者潘之望摄

  “昨天,中国传媒大学艺考正式鸣锣。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考生报考热度最高的专业并非传媒大学的强势专业——播音与主持,而是表演专业,报录比达到了170:1。传媒大学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传媒大学的表演专业或将融合学校的学科特色,“以声取胜”。”

  >>数据

  170:1 历年最高

  传媒大学招办主任侯隽介绍,今年报考传媒大学艺考的考生共有2万多名,昨天该校设立在北京、杭州、成都和长沙的考点同时开考。考生报考热度最高的专业依然是播音与主持专业和表演专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计划招生100人,报名考生8400多人。表演专业计划招生26人,报名考生4400多人,报录比分别达84:1和170:1,表演专业的热度达历年最高。新增专业光环境设计也有300多名考生报考,计划招生人数则为15人,竞争也十分激烈。

  >>分析

  针对培养 以声取胜

  对于表演专业热度超过播音与主持专业,侯隽分析称,原因之一就是学校对于表演专业的培养更有针对性,对考生吸引力增强。侯隽介绍,今年传媒大学还对表演专业的考试内容做出调整,加重对语言素质的考查比重,不仅初试的表演项目调整为朗诵和声乐,而且复试中除了表演项目外,还增加了朗诵项目,三试也增加了对考生语言能力的考试。

  >>现场

  模拟直播 身临其境

  初雪过后,北京持续低温。昨天上午7点多,就有不少考生在考场前的雪地上候场。到了备考大楼,不少考生便打开行李箱,脱下厚厚的羽绒服,穿上精心准备的正装或礼服。

  记者在位于2号楼的播音与主持专业考试现场发现,考场被布置成了一个直播间,考生考试时需要面对摄像机,坐上演播台,播报指定稿件。

  不少走出考场的考生都表示,自己虽然在之前的培训和备考过程中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直播”训练,但面对镜头一点都不紧张,来自山东的考生小刘说,这样的考试形式让他感觉很真实,就如同身临其境在做一档节目,很容易带动考生情绪,反而能更好地展现自己。(记者张晓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