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传递爱心播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04-01 09:09:00 来源:城市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城市晚报讯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长春市社会福利院的综合楼里,来自柏合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在走廊里来回穿梭,他们有的忙着为老人端洗脚水、有的帮老人打扫卫生、有的给老人理发……全面而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乐开了花。这样的情景,每个月都会在长春市社会福利院上演,这些志愿者们用自己无私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柏合爱心联盟的创建者二级肢体残疾人李桂梅告诉记者,虽然是残疾人,但她希望自己能够身残志坚,用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李桂梅将自己的名字改成了柏合,柏是松柏的柏,寓意不畏严寒,万年常青,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像松柏一样坚持下去。因为感觉自己的力量是有限的,李桂梅发起了“柏合爱心联盟”,面向社会呼吁大家关注残疾人、孤寡老人、特困学生。她努力学习弘扬传统文化,引领和帮助残疾伙伴,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搭建爱心联盟救助平台。

  历经3年的不懈努力,柏合打造了一系列经典爱心公益活动,带动近万名志愿者参与,帮助残疾人、孤残老人、特困学子等1000余人。2013年,她的志愿者协会被吉林省志愿者协会正式命名为吉林省志愿者协会柏合爱心联盟,被吉林省慈善总会命名为吉林省慈善志愿者联合会柏合分会。

  如今,柏合爱心联盟已有会员300多名,联盟单位20多个,并将原有的300名帮扶对象扩成了6个100,即联盟100个爱心团体;打造100对慈善夫妻;培训100个爱心按摩师;感召100个慈善姐妹花;协助残疾伙伴启动100个创业微店;建立100个爱心模拟家庭。

  同时,柏合爱心联盟还在志愿者的基础上成立了由品德兼优并有专业养生技能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柏合爱心理疗队”,免费为特困残疾人、孤残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每个月都会到长春市社会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服务。

  “能为老人们服务,我觉得十分开心,这不但是我个人价值的体现,还能为这些和我父母同龄的老妈妈老爸爸们带去一份温暖和关怀。”来自62路公交车队的一位驾驶员笑着告诉记者,只要自己有时间就会参与爱心联盟的活动,传递爱心播撒正能量。

  如今,柏合爱心联盟在长春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的“模拟家庭活动”已经初见成效,让很多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体味到了家庭的幸福。而第一个模拟家庭的户主就是柏合。“我们这个家有99岁高龄的孤寡老人姜春礼爸爸,77岁具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谭兆成爸爸,72岁的黄桂兰妈妈,67岁的退休干部朱明杰爸爸和老小—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张闯。是一个和乐融融的六口之家。”

  姜春礼老人告诉记者,每到过年过节,柏合就会把他们接到自己家同“家人”欢聚,平时更是常常打电话嘘寒问暖。“那真是比亲生姑娘都孝顺,定期给我买营养品,我身体稍不舒服就急急忙忙地带我去医院,周末还经常带我去公园逛逛,多亏了我这个闺女,我这几年才远离了寂寞孤独。”说到这儿,老人红了眼眶,声音里也带上了几丝哽咽。

  (记者 毛焯/报道)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