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陕西天气一日穿越“四季” 西安狂风骤雨陕北飘雪花

2014-04-25 15: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西安4月25日电 (记者 田进)25日,地处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漫天飞雪。同时,位于关中平原的西安、宝鸡等地狂风骤雨,大幅降温。已步入阳春时节的陕西,天气在一夜之间急速变脸穿越“四季”。

  “忽如一夜冬天来,这天把人冻醒来。”25日凌晨始,榆林市多地突然迎来降雪,当地许多民众通过社交网络发布了降雪的消息和图片,有的民众颇有一番调侃。

  在榆林市横山县,大雪从凌晨3时开始飘洒,渐下渐大。直到清晨,漫天雪花飞舞,屋檐及花草树木都披上了厚厚的一层“棉絮”。这场不期而遇的降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陕西省气象台24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报了陕西省榆林市、延安市等地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部分地区平均风力达5级以上,并伴有浮尘或扬沙。

  同时受冷空气影响,西安市、宝鸡市等关中、陕南多地出现了大风、降温及降雨天气。陕西省气象台监测,此次寒潮天气影响面较广,陕西从南到北都有5级以上的大风出现。

  突如其来的“变脸”天气,让已经穿上短袖的民众顿感“手足无措”。街头既有薄衫纤纤,亦有毛衣、羽绒服,杂乱的衣着更是让人四季不分。

  “最近陕西是四季随机播放的节奏啊。西安狂风骤雨,陕北竟然飘起雪花。”供职于西安某企业的王辉说,这种一阵热一阵冷的天气已经使他出门“不知道该穿啥衣服”。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寒潮并不是倒春寒。倒春寒在陕西一般出现在3月,维持期也在3天以上。此次降雨伴随气温下滑,民众应添加衣服,预防感冒。(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