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设基金项目资助消防官兵烈士贫困家庭

2014-04-25 15: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华慈善总会25日在北京正式设立“圆梦基金”,并开展实施“中华消防英烈家庭救助项目”。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王树峰在讲话中说,由海南旺龙投资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人民币启动的“圆梦基金”,是经中华慈善总会批准设立,并由该会管理的专项基金。

  王树峰说,根据基金项目管理规定,“圆梦基金”将用于中国扶危、济贫、助学、安老等慈善事业,推动中国社会和谐进步。项目实施的主要范围是扶持贫困弱势群体实现脱贫梦想,帮助贫困学生实现就学愿望,参与紧急救灾、灾难救助,针对特殊弱势群体扶危济困等。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表示,“圆梦基金”正式启动后的首个慈善救助项目“中华消防英烈家庭救助项目”今天同时开展,该项目将捐助为人民利益、国家财产牺牲的消防官兵烈士中的贫困家庭。

  边志伟说,中国许多牺牲的消防官兵的家庭生活还很困难,他们的父母、妻儿非常需要社会的关爱与扶助。实施开展“中华消防英烈家庭救助项目”旨在圆消防英烈家庭幸福安康之梦,让那些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巨大贡献的消防官兵无后顾之忧。

  边志伟表示,圆梦基金将秉承“公信行善养德圆梦”的理念,为中华慈善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原标题:中华慈善总会设基金项目资助消防官兵烈士贫困家庭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