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河南杞县已控制被替考学生家长及监考老师

2014-06-18 21:5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郑州6月18日电 (记者马意翀、刘金辉)记者从河南杞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媒体曝光河南替考事件后,涉及的杞县迅速采取行动,目前两名被替考学生的家长、涉事监考老师及主考等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并接受调查。

  记者18日上午来到了事发地杞县大同中学,学生们刚刚下课,不少学生正在操场运动。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在杞县教体局西侧,距离不到一公里。

  在大同中学门口,一名上身着制服的保安人员阻止了记者进入中学采访的要求,他表示必须经过校领导同意,拿介绍信方能采访。随后,记者来到杞县教体局,一楼大厅工作人员表示,教体局十几个房间已经被全部占用,公安人员正在录口供。

  杞县县委宣传部新闻科长臧振峰说,17日下午媒体播出相关报道后,杞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公安局、纪委监察局、教体局等部门组成的调查处理小组。并根据报道视频,排查出被替考考生及监考老师。公安机关通过调查涉事车牌号,已经查出考生家长,目前这些人员均在接受调查。

  臧科长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等正式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公布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