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学班受虐女童之母:肝肠寸断 是我害了孩子

2014-06-18 22:02: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石家庄6月18日新媒体专电 题:受虐女童母亲张雪梅:是我把孩子害了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任丽颖 王露

  “见到女儿的一瞬间,我真的想自杀。我觉得不是张红霞害了女儿,而是我作为母亲把她给害了!”17日晚,已经流不出眼泪的张雪梅告诉记者,面对伤痕累累的女儿她一直都在忏悔,而且可能终生都会活在悔恨的阴影中。

  对于女儿:“妈妈对不起你”

  时至今日,谈起女儿,张雪梅引以为傲的还是童童一周岁多时就会背《弟子规》,由于自己酷爱国学,因此女儿从小就接触“经典”,古文背诵方面也颇具天赋。逐渐长大以后,孩子性格开朗活泼,看到妈妈心情不好,还会主动逗她开心。作为母亲,张雪梅在欣慰的同时,干脆让童童放弃接受9年义务教育而专门学习国学经典。只是没想到,这一步选择竟导致女儿受到长达三个月之久的非人虐待。

  “孩子之所以能活下来,完全是因为不知道什么是自杀。如果是成年人受到这种残忍的虐待长达3个月,可能早就自杀了。”张雪梅看着伤痕累累的女儿说。

  手机里的伤痕细节照片触目惊心,令人不忍直视。初次在国学班见到孩子的场景张雪梅仍历历在目:“一进门,我就四处找她在哪儿呢,一个微弱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从角落里飘来‘妈妈、妈妈’,我一抬眼,突然看到孩子成了这样,真的是肝肠寸断!从见到她的那刻起,我一声不断嚎哭了6个小时,直到最后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尽管施害者是别人,但作为母亲,张雪梅对女儿的遭遇充满了负罪感。她表示如果不是轻信了张红霞,不是放弃了义务教育,或者对孩子更尽心关爱一些,童童就不会经历这场磨难。

  对于施害者:“曾想过原谅”

  张雪梅告诉记者,“虐待女童案”事发后她对张红霞的态度几经转变。施害者打着“爱心人士”“国学”的旗号最终将女儿残害,即使这样她最初对张红霞也不是恨。分离三个月,初次见到女儿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样儿时,作为母亲并没有质问张红霞,情绪的瞬间崩溃让她觉得似乎已经没必要再质问下去。

  “什么也别问了,她是个没有感情的人。”这是张雪梅的第一反应。

  女儿在医院的日子,娘家的亲戚劝解她,提出了原谅张红霞,理由是“要忍常人所不能忍”。为了不让老人操心,张雪梅也试着在心里原谅施害者。然而偶然一次在翻看张红霞的微信时,发现了一张女儿的照片,旁边注明:这是被社会遗忘的儿童,希望大家捐助。

  “看到这儿,我太生气了。她打着爱心的旗号募捐,还称童童是被社会遗弃的孩子,这让童童和我以后怎么面对周围人?一方面我更加自责,另一方面这个人利用孩子敛财、施害,太残忍了。”张雪梅说。

  “现在我唯一希望的就是她能受到法律的制裁。国学班只有她一个老师,两个小女孩都被不同程度虐待,必须要严厉惩处,给人以警示,不要让坏人再轻易地去伤害孩子。”张雪梅说。

  关于国学: “不能替代义务教育”

  对于国学,张雪梅承认自己的确痴迷。在几十分钟与记者的交谈过程中,她历数了自己读过的“经典”,不断讲述自己从国学中感悟到人生的真谛。

  就是这种对国学的信任和感情让张雪梅决定让女儿放弃接受义务教育转而只学儒家经典。因此,当张红霞说自己想办一个国学班教授《女德》,并已经决定招收童童作为学生时,张雪梅表示赞成。

  “我之前看过《女德》,说得非常好,是每个女人应该看的书。如果每个女人都看过《女德》,那么她们的人生一定会有转变的。而且,童童那么懂事,也可以作为学国学的代表,给她捧场,引导更多的孩子去学。”张雪梅说。

  时至今日,张雪梅依然觉得国学很好。只是谈起女儿在国学班受虐,她表示深受打击。考虑到孩子未来的心理健康,张雪梅决定等童童康复后,让她接受正常的义务教育。

  病房里,童童在几位社会爱心人士的陪伴下,几次展露出少有的笑容。童童侧躺在床上,手里拿着彩笔缓缓画着,不知此刻她的心中,正在想些什么。(完)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国学虐待老师女童敛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