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海南交通基本处于瘫痪状态 全省普遍降雨大风

2014-07-18 13:5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第九号台风威马逊于今天早晨5点钟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威马逊"将于18日下午在海南琼海到广东电白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文昌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从今天上午十点开始,文昌的雨量逐渐增大,路面上已经出现了少量的积水,风也是在逐渐的增大,道路两旁的椰子树都是被风吹的左右摇摆,现在街道上有行人打着伞,穿着雨衣赶路,有人骑着电动自行车在风雨中骑行,路两旁的店面也都在正常开放,但是即使这样也无法掩饰威马逊所带来的紧张情绪。从昨天夜间开始,文昌就开始紧急转移低洼地区居民和渔船上的渔民近千人,全省的官兵们严阵以待。海南省发往文昌的各类客运汽车已经开始全部停运。威马逊现在的风力已经增大到了17级,它是海南近四十年来所未见到的。像这种台风登陆,它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它登陆前的一两个小时和登陆之后的几个小时。

  海南的东部、北部和海南的南部的部分地区现在都已经在这种10级大风半径笼罩范围内,全省普遍出现了降雨和大风的天气,这种天气对海南省的交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现在海南的交通基本上处于瘫痪的状态。琼州海峡昨天早上8点开始就已经全线封航,岛内开往岛外的列车也已经全部中断,海南的东环客车已经全部停运,海南省路的各路客车今天下午3点以后也都全部中断。

  机场方面,海口美兰机场今天上午取消了152架次的航班,大概影响人数达到了5千多人,三亚凤凰机场也取消了大概28个航班,有1680名旅客受到影响。这种影响随着台风的逼近还将体现在农业方面,像香蕉、橡胶、这些肯定无法抵挡大风的侵袭。随着台风的靠近,暴雨逐渐扩大,海南局部地区降雨量会在短时间内达到一个很大的值,城市部分会出现内涝的状况,而且水库的蓄水量会急剧的增加,可能会出现洪水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截至到今天上午8点,海南省已经转移了危险地带人员共19万8千多人,全省2万多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海南省三防办也派出了11个工作组赴各个市县指导防风工作。(记者 朱永正)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