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澎湖地区近50年已发生十余起空难

2014-07-24 09:3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李寒芳)23日晚间,一架复兴航空高雄飞马公的客机在迫降失败,造成重大伤亡。消息传来,许多台湾人不禁问,为什么又是澎湖?据不完全统计,不算这次空难,自1967年以来的47年间,澎湖海域已发生11起空难,共造成289人死亡或失踪。

  1986年2月26日,“华航”一架客机载着7名机组人员及6名乘客从台北飞往马公途中,在澎湖县白沙乡吉贝屿海域失事坠海,13人全部死亡。

  1998年,德安航空直升机在吉贝屿石油钻井平台降落时坠海,两名驾驶员死亡。同年,一架由嘉义基地起飞的台湾空军F—16战斗机,在训练时飞经澎湖花屿上空后失踪,至今尚未找到飞机残骸及机上两名飞行员。

  2002年5月25日,“华航”飞香港客机在澎湖目斗屿北方海域上空解体坠海,机上225人全部罹难,堪称台湾航空史上最大空难。

  这场空难发生不久后,2003年9月27日,台湾一架空军战机在澎湖海域进行例行训练时失事坠毁,所幸两名飞行员成功跳伞逃生,被当时正在附近作业的两艘大陆渔船的渔民救起。

  2008年10月21日晚,台湾空军一架IDF战机从台中清泉岗机场起飞,半小时后在澎湖外海失去联络,机上2名飞行员遇难。

  澎湖列岛由64个岛屿组成,位于台湾海峡的中间,地处两大洋流交汇处,加上有海沟,海象十分凶险。海域上空接二连三发生各种飞机失事事件,原因众说纷纭。有说法是莫名的磁场作祟,在一些台湾人心中,澎湖成了台湾的“百慕大”;也有说法是因为澎湖位于国际航线上,失事几率也随之提高。

  无论如何,又一场空难噩耗传来,举世同悲。澎湖,这个游客心目中的台湾“小希腊”,这个和阿根廷球服一样喜欢用蓝白色调装裹自己的小清新之地,这个歌手张雨生和《外婆的澎湖湾》原唱者潘安邦的故乡,这个有浪漫双心石沪和好吃仙人掌冰的梦幻之岛,再次成为悲痛、哀戚笼罩的地方。

责任编辑:苏志鑫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