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江西长平一村主任大摆酒宴遭举报 现场如车展(图)

2014-08-24 17:25: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丧宴现场,数十辆小车如车展。

 点击进入下一页

石溪村村主任周某家办丧事,大摆宴席数十桌。

  8月23日晚上,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长平乡石溪村村主任周某家办丧事,大摆宴席数十桌,数十辆小车如车展,引起村民反感。

  举报

  8月23日上午,网友周先生向中国江西网记者举报称,当日下午,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长平乡石溪村村主任周某家办丧事,晚上会大摆宴席,拟做60桌酒,要记者到现场去看一下,看看是否违规。

  记者接到举报电话后,当日下午,记者一行两人驱车来到了石溪村,并找到了周某家办丧事的地点——石溪村委会新办公大楼门前。

  暗访

  数十辆小车如车展大土坪上大摆丧宴几十桌当日下午五点多钟,记者在石溪村村主任办丧事的地点看到,一条两车道的村级水泥公路上,停放的小车排成了长龙,路边空地也挤满了各式各样的小车,村委会办公楼门口大场上,也停满了小车。这些车辆中,记者看到,有一部分还是公车。整个酒宴现场,至少有60辆小车,犹如车展。

  为了拍摄热热闹闹的丧宴现场,记者驱车在来回慢速行驶了两趟。这个若大的土平,是一个被填了土的粮田,目测酒桌数量有至少有30桌。来宾们在热闹的气氛中就餐。坐在路边的食客看到记者的车开得太慢,还扭过头来注视。

  暗访中,石溪村一些村民就村主任周某大摆宴席操办丧事谈了白已的看法。村民张先生说,村主任操办丧事只请17组的村人喝酒,村民来喝酒时,多为步行,也有部分较远的村民骑摩托车。其余的都是外面来的人。“一个村长,想不到有这么大魄力,外面来了这么多车子,这么大一个地方还放不下。看看这场面,感觉到他的实力确实很大,我们怕了。”村民周先生则说,要体现对父母的孝心,不是靠父母百年之后大摆宴席,铺张浪费,而是在于平时对父母有良心。这种大摆宴席操办丧事的做法欠妥,人家都在写礼,钱是送给在生的人用,死人得不到好处。“所以说,我认为村主任这是在借丧宴收礼,几十桌酒,收到的礼金可多呢?”

  针对村主任的这种做法,该村一名在外工作的干部说,中央就就出台了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把关,严于律己,要坚决拒收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滥发钱物,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这个村长可能没学习好。

  暗访中,有知情人士透露,长平乡党委、政府的党员干部中,也有不少人写礼并亲自赴现场喝酒。另外还有上级政府部门的党员干部也到了现场喝酒。这就意味着,石溪村主任利用丧事借机敛财,上级行政管理部门知情,但没有制止。

   村委会办公楼门口大场上,也停满了小车。 

村委会办公楼门口大场上,也停满了小车。

酒宴现场热热闹闹

酒宴现场热热闹闹

  严查

  当日傍晩,中国江西网记者在石溪村暗访村主任周某家操办丧宴的现场,将村村主任周某利用丧事借机敛财的行为向萍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志华作了情况汇报。徐志华表示,一个村主任做酒,竟有60多辆小车,马上要上栗县纪委去查,发现违规,严查到底。

  随后,上栗县纪委一位姓黄的副书记致电中国江西网记者,告知他与长平乡纪委检干部正在赶往石溪村的路上。

  有关纪委对石溪村村主任周某利用丧事借机敛财一事的查处情况,本网将继续关注。(记者万炳全、陈成)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