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广西云南等5省区仍有大到暴雨

2014-09-17 08:51:00 来源:中央气象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

  中央气象台9月1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9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广东西南部、广西中西部、海南岛南部沿海、云南中东部和南部、贵州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西部、云南南部、贵州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另外,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西部和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西北部和东部、河南中南部、苏皖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50~65毫米)。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广东西南部沿海、广西西部、海南岛南部、云南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西部、云南南部、贵州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100~200毫米)。另外,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西部和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西北部和东部、河南中南部、苏皖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65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北部湾、琼州海峡、南海西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偏南风,南海中西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5~7级的南风到西南风。

  18日08时至19日08时,西南地区大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西南部、重庆东部、湖北西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部、西南地区南部、江南地区东南部和西北部、广西大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西南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宋宪霞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