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杭州微信提醒党员干部:假期“吃住行”红线在哪

2014-10-01 16:1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庆假期党员干部“吃住行”的红线划在哪里?杭州市纪委9月30日以漫画微信“小莲”的名义给党员干部提个醒:假期可以安排得很丰富,可干部心中的那根弦不能松。

  国庆长假前一天,杭州市纪委给党员干部推送的一条名为《有一种关爱,叫小莲提醒》的漫画微信引起关注。“文字看似轻松活泼,可内容那是相当的严肃,这是要给党员干部提个醒:过节不要忘乎所以踩了红线。”杭州市地税局一位年轻干部说,比起板着面孔的说教短信,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接受度会更高。

  记者了解到,“小莲”主要给干部提了三点醒:一是公车不可私用,长假期间公车实行集中封停,确因工作需要,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并登记备案;二是公款吃喝不能碰,干部聚餐注意区分场合,把握分寸,不得酒后驾车、酒后滋事;三是接待亲朋不能用公车,不能用公款安排吃住,不能开单位介绍信进景点。

  “车子怎么开、吃饭怎么安排,旅游怎么玩……”“小莲”在“吃住行”三方面善意提醒让党员干部在假期里也绷着一根廉洁的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国庆长假。(记者 魏董华)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