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广东国考最热职位竞争比例500:1 94个无人报名

2014-10-20 09:07: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5天,报名时间过半。截至昨日上午8时,报名审核人数达26.2万人,与去年同期的31万人、前年同期的33万人相比,差距较大。平均竞争比为11.79:1,低于去年同期的16.2:1,有1466个职位无考生通过审核,占总职位数的10.9%。工作地点在广东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23972人,共有94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例为11.49:1,最热的职位是广州海关机场下设机构的政工职位,竞争比为500:1,再创广东省招录比例新高,呈现一定程度的冷热分化,专家提醒考生应该理性报考。

  从全国情况看,通过审核总人数最多的职位仍然是“宁波海关监管(一)”,过审人数达2328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招录2人,当前报名人数为1788人,竞争比达到894:1。同时,1466个职位无考生通过审核,占总职位数的 10.9%。此外,职位代码101005001的“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计划招录1人,审核通过人数仅4人,还达不到面试要求的5:1比例。

  截至昨日8时,国考工作地点在广东的职位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州海关、深圳海关,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10347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53%。其中,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部门是广东省国家税务局,超过7680人成功报名。

  而从职位来看,竞争最激烈的是广州海关机场下设机构的政工职位,招录1人,通过人数为500人,竞争比为500:1。竞争激烈的职位主要集中在广州海关、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国土资源部直属系统等部门。(记者廖靖文)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