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A股大跌暂别3时代 暴跌或因两因素

2014-12-09 16:37:00 来源:巨丰投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盘面简述】:

  周二沪深股指出现巨幅震荡!早盘券商股再次上演涨停潮,一带一路、工程机械、港口、自贸区等低估蓝筹股集体上涨,沪指冲击3100点,创4年新高。午后,银行、保险大幅跳水,股指出现过山车走势,盘中下跌近二百点。盘面上,中韩自贸区、港口行业、券商、机场航运成为仅有的热点。今日盘面看,赚钱效应开始扩散,低估蓝筹股、低价蓝筹股,以及农业、钢铁、煤炭等二线蓝筹股均有所异动。但个股走势分化越发严重,超100只个股跌停!两市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后市建议继续关注本来反弹中涨幅落后的低估蓝筹。

  【板块方面】:

  午后,银行、券商、保险股大幅跳水,陕国投、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西水股份、爱建股份、中国平安、民生银行[-9.85% 资金 研报]、宁波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纷纷冲击跌停板!

  【消息面】:

  1、“工业4.0”大幕拉起四线索布局主题投资

  绿色环保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脚步已经来临,中国机械有望在这一机遇中突飞猛进。而随着工业4.0的深入,个性化定制等新的模式也在不断出现,互联网有望彻底改变工业各环节的运营模式,并诞生很多投资机会。此外,工业4.0时代的物联网将……

  2、首个石墨烯产业化基地有望落户常州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中国“十三五”新材料发展规划草案的出台时间有望圈定在2015年下半年,石墨烯入选规划是大概率事件。随着石墨烯产业化的不断推进,国家针对该产业的政策有望再度加码,全国首个石墨烯高新技术……

  3、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出炉在即

  近日,工信部组织召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等18个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国管局、国土资源部代表参会。此次会议主要研究了如何推进充电设施建设问题,并由能源局介绍了……

  【巨丰观点】:

  午后,银行、保险大幅跳水,股指出现过山车走势,盘中下跌近百点。盘面上,中韩自贸区、港口行业、券商、机场航运成为仅有的热点。今日盘面看,赚钱效应开始扩散,低估蓝筹股、低价蓝筹股,以及农业、钢铁、煤炭等二线蓝筹股均有所异动。

  但个股走势分化越发严重,盘中超200只个股跌停!昨天强势的军工板块个股,今日集体出现在跌停板上!临近收盘,银行、券商、保险出现集体跌停的奇观!

  今日大跌,首先与券商降低杠杆有关,多家券商提高融资融券门槛到30W,这与此前低迷时5W的门槛大为提高。另外,近期券商下调股票的融资担保比例,给融资盘施压。

  其次,从技术面看,A股短期大幅冲高近600点,市场兑现获利盘的欲望非常强烈,券商、银行、保险今日振幅均达到10%,股指快速杀跌200余点。股指一日回调至5日均线。两市成交量再次刷新历史天量!此前,市场此前出现十分明显的二八分化格局,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推演,这一局面将得到修复.

  短线建议投资者逢高抛售年内涨幅巨大的品种,同时逢低调仓到年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上.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