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启动

2015-01-15 11:46:00 来源: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教育部统计,近年来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攀升:2013年毕业生人数达到699万人;2014年毕业生人数继续走高,达到727万。初步预测,2015届毕业生预计将达到750万。2013年“最难就业年”,2014年“更难就业年”之后,2015年大学生就业情况受到公众广泛关注。

  在“找工作难”的慨叹中,也有一些大学生独辟蹊径自己创业。从“找饭碗”到“造饭碗”,大学生创业已成为一大社会亮点。

  伴随着政府政策引导与社会观念的转变,《经济》杂志社多年来通过对大学生创业问题的调查研究,决定2015年1月24日,在北京举办“因为有你”中国首届“点亮民族精英品牌”创意大赛年度盛典暨中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上线仪式,届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高校负责人、企业负责人、高校大学生等将围绕民族品牌创新力与大学生创业、就业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中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的上线将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搭建桥梁,提供资金支持和相关培训等。

  “ 大学生创业需要良好的社会环境特别是政府与企业的帮扶作用,比如创业指导、资金落实、社会沟通等,尤其是提供比较规范、适用、系统的创业教育。我们搭建这个平台目的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业教育,一方面是要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思维和创业观念,另一方面就大学生创业所需要的各种创业技能提供培训,并最终使大学生具有一定的创业能力。”《经济》杂志副社长也是本次活动的负责人陈颖说。

  《经济》杂志社举办的“因为有你”中国首届“点亮民族精英品牌”创意大赛于2014年3月启动,大赛聚焦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食品、教育、服装等十大行业,携手百家民族企业,走进千所大学校园。截至目前,创意大赛已经在北京20所高校进行落地推广,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发来的近百个作品,收集调查问卷万余份,本次大赛受到了众多民族品牌的关注与参与。

  此次年度盛典已开启报名通道,有意愿参与的企业代表可发送联系信息到chuangyidasai@jingji.com.cn进行报名。

  大赛官方微信:“因为有你创意大赛”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