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20年后再相聚 新疆男子终于找到上海恩人(图)

2015-01-30 14:25:00 来源:天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尔贡江与上海恩人张梅弟。

  与苏州恩人王金大的相见,让图尔贡江对寻找上海房东张美地(音译)既怀有很大希望,又担心会找不到。1月28日,已经抵达上海的图尔贡江心情非常复杂,不过或许他没想到,让他牵肠挂肚的房东正在家中等待着他的到来。

  1月28日早晨,图尔贡江坐车来到当年租房子的地方。“变化太大了,以前这里全是农田,旁边有好多平房,现在都是楼房,快认不出来了。”他边走边说。

  走到一个小区前面时,他觉得自己曾经来过,别人告诉他那是21号楼301室,“我之前来过两次,好像就是这个小区,可是每次都没有人,我等了两三个小时,也没有见到过熟人。”图尔贡江说的这个小区,就是现在看到的龙南三四村小区。带着激动的心情,图尔贡江赶紧向小区奔去,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之后的寻找一波三折,却依然没有结果。

  眼前的图尔贡江,脸上满满的失落感,脸色也很不好,由于这几天没有休息好,有着很深的黑眼圈,眼中也泛起了红血丝,此时的他就像一个找不到家的孩子一样,着急、彷徨……

  上海恩人究竟在哪?他现在过得好吗,身体是否健康?图尔贡江有一肚子的话想要对他说。

  或许是上天注定,在冥冥之中引导着图尔贡江,我们终于碰到一位认识张美地的人,经过指引来到房东张美地真正所在的小区龙南六村。还在小区碰到了一位老邻居,双方互相打量着,突然对方喊道:“你是不是在张美地家做新疆大饼的那个人?”

  一句话打破沉寂,图尔贡江的眼眶红了起来,因为他也认出这个人,他姓汪,曾居住在张美地家对面,每天都能看到图尔贡江打馕。因为汪先生肯定会知道张美地的家在哪里,“我现在突然觉得这一趟来得太值了,我想我的心愿终于可以实现了。”

  在汪先生的带领下,我们终于找到了张美地的家,原来他就住在21号楼,只不过不是301室,而是602 室,图尔贡江记错了楼层号。

  站在门前,图尔贡江用颤抖的手按响了602室的门铃,听到了20年没有听到的熟悉声音,“是图尔贡江吗?你是怎么找到的啊?你真的来上海了吗?”张美地连续问的几个问题,更加让图尔贡江确定,他就是自己要找的恩人。

  上海房东的名字其实叫张梅弟,由于发音不准,不少人都不认识。推开门,见到图尔贡江夫妇的那一刻,张梅弟立即喊了起来,“哎呀,你们怎么一点都没有变,图尔贡江越来越年轻了,帕提古丽还是那么漂亮。”图尔贡江话还未说出口,眼泪就止不住掉了下来,抱着恩人,图尔贡江百感交集,“我找了你好几次,都没找到,我太想你了。”张梅弟的老伴屠凤妹也赶忙从房内走出来,拉着帕提古丽的手往客厅坐。

  是张梅弟一家人,在图尔贡江困难时对他们一家伸出援手,此时终于找到上海房东的图尔贡江夫妇,满心欢喜,无比激动。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