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北京执勤民警集体吃工作餐获点赞(图)

2015-02-23 11:29:0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京民警集体吃工作餐获点赞(图) 

  雍和宫执勤民警集体吃“大餐”

  北京民警集体吃工作餐获点赞(图) 

  一位夜班民警大姐正在吃包子

  本报讯 过年众多民警凑在一起聚餐,结果他们的照片被晒在了网络上。不过,这些民警没有被批,反而获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日前,北京市公安局把执勤民警集体吃工作餐的照片公布在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上,引来了人们的热议。

  这组名为“你在燃香祈福,我在吃年夜‘大餐’”的照片是21日被发布到“平安北京”的,总共有9张,全部展现的是雍和宫执勤民警吃饭的瞬间。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执勤民警们全部都是露天就餐,或站在雍和宫的一处墙角下,或围在雍和宫外警车边。这些民警吃的都是盒饭,其中一顿晚餐是包子、大米粥,外加煮鸡蛋。

  在发布这组图片的同时,发布者还写了一句话:“雍和宫,人潮拥挤的祈福队伍非常壮观,民警集体吃‘大餐’的场景更是壮观!”

  这组图片引来了网友们的热议,网友“天天开心就好”说:“正是有这些人的风餐露宿,才有大家的幸福平安,强烈地赞一个!!”而“帅呆的呆”说:“一个个银盾下普通的面容背后是多少家庭的默默支持和殷殷期盼!貌似你们的盒饭没我们的好吃,我们有回锅肉!”

  截至昨天晚上6点26分,这条微博已经获得了1574个赞。供图/平安北京

  相关新闻

  值守,他们最真诚的拜年

  从年三十到初二,东城支队和平里大队警长贾满仓和同事们,已经在地坛南门路口连续执勤两天两夜了。

  “再急着回家,您也得慢点开,安全第一!”高速路大队三警区康庄检查站,民警王彪一直叮嘱着过往的司机。家在外地的王彪,已经连续好几年没有回家陪父母过年了,他说自己特别能够理解司机赶路的心情。

  逢年过节,交警的家庭总是聚少离多,而家属们早已习惯了这种离别。今年春节,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着他们的新年愿望。

  除夕当晚,礼花璀璨、爆竹声声,京城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朝阳支队呼家楼大队民警司艳涛正在工体西路南口执勤,这已经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14个除夕夜了。晚上11点多,妻子王艳悄悄地来到岗位上,躲在一处僻静的角落默默地陪着丈夫,司艳涛全然不知。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