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网友点赞四个全面:从严治党是点睛之笔

2015-03-10 11: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两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迅速成为网友关注、讨论的热点,它占据搜索引擎话题转载量第一,成为今年两会热词。多位中经论坛、中经博客的网友、博主纷纷发布贴文、博文,表达对"四个全面"的肯定与支持。小编特别从众多网友文章中选取部分与"四个全面"中的"从严治党"有关的论述,编辑成文,以飨读者。

  Ao0709: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的点睛之笔

  在笔者看来,新增从严治党,从“三个全面”升华为“四个全面”,可为是点睛之笔。正所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在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关键在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也在党。可见,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实现的根本保证。

  首先,党是国家和民族前进方向的掌舵者。其次,党是“四个全面”的运筹帷幄者。研读“四个全面”的内容,我们不难得出,党可谓是全面实现“四个全面”独一无二的运筹帷幄者。“四个全面”全面吹响了全新的治国理政集结号,就像响彻战场的号角,引领着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朝着共产主义社会的目标越来越近。其中,全面从严治党则是点睛之笔,让“四个全面”有形更有神。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bbs.ce.cn/bbs/viewthread.php?tid=1760803

  乔建平:政府交出的成绩单满载着民众的幸福与期盼

  过去的一年,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全党上下反腐败斗争的力度空前,上至国级下到村组官员被查处,反腐永远都在“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应当说,党内存在的腐败、“四风”等现实问题,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

  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打“老虎”、拍“苍蝇”,必将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迈出关键性步骤。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精神面貌要有新状态”始终牢记人民群众的信任,勇于担当,始终把为人民谋发展增福祉作为最大责任,始终把现代化建设使命扛在肩上,始终把群众冷暖忧乐放在心头。带领人民群众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构筑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将共同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期实现。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bbs.ce.cn/bbs/viewthread.php?tid=1761313

  南人北客:“四个全面”与村官治理

  如果广大农村干部不能对“四个全面”有深入的学习了解,深刻领会,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农村就很难全面顺利推进。

  可以说,具体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贯彻实施,无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还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村一级组织都是绕不过去的坎。因为,在广大农村,党和国家的政策都需要村一级干部去最终落实。如果不能让这个庞大的干部群体依法办事,让村一级组织真正依法自治,必定会拖“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后腿,这绝非危言耸听,因此也是不容被忽视的!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bbs.ce.cn/bbs/viewthread.php?tid=1761708

  李宏剑:从“四个全面”为改革开放设计顶层原理

  对于顶层设计,我们还应树立一个历史性方向,那就是必须坚持党对各个改革阶段的绝对领导。所有的改革,不能离开党的领导,党是改革开放制度的理论设计者,道路设计者,制度设计者,离开了党的领导,就偏离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性方向,就失去了党对社会主义蓝图描绘的历史意义,也失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意义。因为这一切的理论前提,都是中国共产党结合中国国情进行创建的。

  在新的历史时期,党中央又审时度势,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法治的高度,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到一个哲学的范畴上,成为新的历史高度,为不断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法的依据和制度的可行性。当然,这是实现中国梦的基本规律,这种规律在于从“四个全面”上进行把握,从而为改革开放的顶层设计阐述出新的思想政治主张。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bbs.ce.cn/bbs/viewthread.php?tid=1746537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