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万钢:改革和创新是科技发展的双轮

2015-03-11 14:22:00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1日10时45分举行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就科技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万钢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郭小天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3月11日(星期三)10时4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就科技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万钢]:

  过去一年,科技事业很不平凡,我们可以用两个关键词来表述,一个是改革,一个是创新,就是科技发展的两个轮子。改革是为了要释放创新的活力,创新是为了增强发展的动力,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在这里,向大家表示一下感谢。去年,我们的新闻媒体对科技的改革和发展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各个媒体的报道率都很高,营造了正能量、正气场。除了重大的科学发现,技术创新成果,你们还深入基层,到了基层的科研单位,深度报道了一些科技工作者的人物、团队、大众创新创业的人和事,进行了深层次的报道,把更多的科学精神写到了大地上,把创新的价值写进了科技人员和广大创业者的心里。

  大家报道当中,有关具体改革措施的进展,科技发展的成效,也对我们提出了一些值得思考、探讨、研究和改进的内容,成为我们更好推进各项工作的“镜子”。在这里,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我还想特别感谢到场的国际上的媒体朋友们,大家的报道,为中国和各国创新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桥梁。

  有很多工作大家都报道过,我们的网站对各个改革措施也进行了公开,“锐科技”也成了大家和我们交流的平台。今天,我来回答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同时也是跟大家一起深入探讨,为了我们科技创新增加更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万钢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