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点赞四个全面系列28]阳国秀:用法抓住“偷书贼”

2015-03-13 11: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刘晓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已成为全国人民都关注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依法治国是天下第一件大事,对企业而言,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知识产权问题。

  阳国秀表示,现在中国创新的氛围不浓,更加谈不上创造。“社会上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你到别人家拿一张桌子,别人说你是偷东西,但你去他家拿几本书,绝对没人说你是小偷。”也就是说,大家对知识和知识产权的尊重还不够。

  阳国秀建议,在知识产权这一块,我国一定要在下游达成一个共识,就是知识是我们的最大权利。要想做到万人创业、千人创新,大家必须好好保护知识产权,要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用法律让企业放心地创新、放心地创造、放心地建品牌。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