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兜住民生底线 改善群众生活(热议)

2015-03-14 10:32: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数据未来将会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管理模式,尤其是推动医疗、治安等民生保障相关行业的应用。大数据、云计算服务能够显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政府的工作效率和决策水平,同时大大降低总体的IT投入成本。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谢渡扬委员

  塔里木油田公司2014年油气产量达到近2500万吨当量,经济规模接近600亿元。南疆利民工程把天然气管线沿着南疆环状建起,现在当地员工在全体员工中的比例达到60%,其中少数民族员工占到26%。

  ——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谢文彦代表

  兜底线,惠民生,就是要不折不扣执行国家规定政策、最大限度地让群众有获得感。滨州将公共财政的“大块”用于民生事业,已将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75元提高到85元。

  ——山东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代表

  有效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增产提质,进而增加农民收入,才能彻底改变农村面貌。利用好国家对农业的扶持政策,需要转变农业生产方式,进行规模化生产,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

  ——湖北洪湖市洪林村党委书记叶昌保代表

  (综合本报记者黄娴、励漪、卞民德、时圣宇报道)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