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张健委员:“四个全面”抓住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

2015-03-14 11:42: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健委员:“四个全面”抓住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林洛頫) “‘四个全面’提的很好,短期来看就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长远来看它就是要全面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要达到这个目标必须要有相应的措施、办法。”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健在医卫界别讨论会上说道。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可谓是坚定中国自信、立足中国实际、总结中国经验、针对中国难题做出的治国理政“总纲”。

  对此,张健委员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基础和保障,全面依法治国就是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让职能机关、干部领导不能乱用手中的权力,这是社会进步的一种表现,简单总结就是法强则国强。”

  “四个全面”的含义不是简单并列关系,而是有机联系、相互贯通的顶层设计。张健表示自己的理解是: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尤其是后三个全面是国家长治久安的一个重要保障,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保障措施。

  “而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提出的重要内容,是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的再动员、再部署;如果不能从严治党,就有亡党亡国的可能;如果不全面从严治党,就不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张健说道。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