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为推进“四个全面”凝聚力量

2015-03-15 13:39:00 来源:国际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短短十几天里,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截至2015年3月7日下午2时,共提交提案5857件,涉及经济发展、政治法律、社会管理、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宣传、医疗体育、资源环境等等,彰显出人民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毫无疑问,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成为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第一个目标。在本次全国“两会”上,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断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政协委员们就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扶贫等问题,不少政协委员也献计出力,诠释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劲动力。而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之际,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场新的伟大革命,已经迈进了深水区,越往前走就会越难。政协委员们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议政建言,为深化改革献计出力,有助于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民生问题有效解决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堪称“全面深化改革”的法治保障。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更何况当前解决发展道路上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诸如公平正义等也都离不开法治建设。政协委员们就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献计献策,甚至有委员还提出将法制宣传教育列入立法计划。这桩桩件件都有助于建设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和健全的法律执行监督制约机制,为全面依法治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同样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因为,历史和现实已经证明,对于拥有8600多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而言,党员队伍只有不断净化才能更加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政协会议上,委员们就一致认为若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置之不理将会腐蚀党员干部队伍、危害党和国家的事业,必须猛药去疴、刮骨疗毒,坚决把“害群之马”驱逐出去。

  事实上,建诤言、求真知,这不仅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也是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的生动体现。而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之际,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时刻,政协的召开无疑有着更加非同寻常的意义。而今会议虽然闭幕,但我们更希望政协委员们能继续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弘文)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四个全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