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际奥委会评估考察陈述工作全部结束

2015-03-27 18:38:00 来源:北京冬奥申委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7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的工作安排是全天听取冬奥申委的陈述,共进行了六个主题的陈述,覆盖的领域十分广泛,依次是:残奥会,法律事务,奥运会安全、安保与医疗服务,政府与公众支持,财务,市场开发。至此,陈述工作全部结束。

  冬残奥会将实现全面无障碍

  冬残奥会是北京冬奥申委高度重视的一个陈述主题。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残疾人事业和残奥运动发展,有能力、有信心按照冬奥会同等的专业水平,举办一届卓越、友谊、尊重的冬残奥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所需5个竞赛场馆、11个非竞赛场馆及附属设施都将沿用冬奥会场馆。其中,冰上场馆均改造自北京赛区场馆,雪上场馆的新建或改造设计,也将充分考虑残疾运动员和观众等不同需求。三个赛区的奥运村都将转换成残奥村。我们承诺,残奥村、媒体住地、残奥大家庭酒店以及其他住地,将实现全面无障碍,满足各类残疾人士的需求。残奥村将提供2800个床位,其中方便轮椅使用者的床位数量将不低于540个,残奥大家庭酒店中10%的床位便于使用轮椅。

  将为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提供充足有效法律保护

  在法律事务的主题陈述中,北京2022重申了将履行《申办报告》中作出的承诺:中国政府、北京市政府及张家口市政府保证遵守包括《奥林匹克宪章》与《主办城市合同》在内的所有奥林匹克运动相关规则,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确保兑现所作的承诺。在知识产权方面,中国已加入保护知识产权的有关国际公约,构建了完备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并且为保障北京2008年奥运会知识产权制定的《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和《北京市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规定》依然有效,完全能够为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提供充足、有效的法律保护。我们还承诺,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反对隐性市场营销行为,确保奥林匹克赞助企业和国际奥委会的合法权益不受任何侵害。

  将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和一流的医疗服务

  安全、安保工作是评估团关注的一个主题。北京曾经成功组织了一系列国际大型赛事和活动,具有丰富的安保工作经验。在今天的陈述中,北京冬奥申委承诺,将以周密的安保计划、精良的装备及技术设施和高效的工作机制为保障,确保冬奥会的安全、祥和。北京和张家口具有成熟的医疗保健制度、充足的医疗资源和丰富的国际赛事医疗服务与救治经验,将为冬奥会提供优质、完善的医疗救治和运动康复服务。所有这些都将使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为安全、祥和、健康的盛会,为所有运动员、观众及奥运大家庭成员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和一流的医疗服务。

  申冬奥基于有力的政治支持和广泛的公众意愿

  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 年冬奥会,基于有力的政治支持和广泛的公众意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得到了中国政府、北京市政府、张家口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中国各政党均已表示支持申办2022年冬奥会。相关民意测验则显示出了稳固的公众支持率。

  本着“科学、严谨、审慎、可行”的原则编制预算

  财务对冬奥会成功举办至关重要。北京冬奥申委在陈述中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地区长期规划战略紧密结合,主要由政府和企业承担建设资金。中国政府承诺,将为冬奥组委提供充裕的经费保障,并承担可能出现的资金风险。节俭办赛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方向,也是中国政府继北京2008年奥运会后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基本要求。北京冬奥申委积极响应《奥林匹克2020议程》,坚持“节俭办赛”的申办理念,本着“科学、严谨、审慎、可行”的原则编制了北京2022预算方案。在预算编制过程中,北京冬奥申委尽最大努力确定合理的预算范围和预算规模,既要充分满足赛事需要,又要注重节俭。

  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新兴营销手段进行市场开发

  最后,北京冬奥申委向评估委员会介绍了市场开发计划。北京2022年冬奥会市场开发前景广阔,我们将积极学习借鉴以往经验,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的各种新兴营销手段和渠道,以更直接、更深入的互动形式,吸引境内外所有有兴趣企业积极参与,为境内外赞助企业提供一个提升自身形象、品牌价值和可靠投资回报的平台,有效保障赞助企业权益。我们还将鼓励赞助企业通过各种营销宣传活动和全方位媒体发布平台宣传推广冬奥会,促进奥林匹克品牌形象的宣传和提升。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国际奥委会评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