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122名中国公民已从也门安全撤至吉布提

2015-03-30 16:5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日报3月3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 3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从也门撤侨答记者问,表示122名中国公民已从也门安全撤至吉布提。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军舰已抵也门撤侨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华春莹说:“3月26日以来,也门安全形势严重恶化。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也门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危,立即组织中国公民有序撤离。根据统一部署,中国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舰艇编队赶赴也门,执行撤离中方在也人员任务。”

  华春莹表示:“在外交部、国防部等部门和中国驻也门、亚丁、吉布提等使领馆紧急协调下,目前122名中国公民已从也门安全撤至吉布提,中国驻吉布提使馆正积极协助他们尽快返回祖国。”

  华春莹透露,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及驻也使领馆必要工作人员正坚守岗位,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全力安排剩余人员(400余人)尽快安全有序撤离。

  华春莹说:“在此次撤离行动中,也门、吉布提等有关方面提供了大力协助,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中国公民也门吉布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