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梦娃”传递“中国梦”

2015-04-02 13:4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上海4月2日电(记者孙丽萍)“梦娃醒,太阳笑;中国梦,多美妙;国是家,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穿着中国传统服装、扎着独角辫的可爱女生“梦娃”,在唱唱跳跳中传递“共圆中国梦”的主题,“萌翻”众生。在上海,随处可见的户外广告大屏上,可爱的“梦娃”已成为一道景观。

  “梦娃”系列公益广告以天津泥人张作品“梦娃”形象为依托,从“国是家、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7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生动解读。

  从今年2月18日以来,上海启动“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展映活动,向全市各区县、分众传媒等下发通知,在全市主要路段、商圈、绿地公园、城市广场、交通枢纽等户外电子屏和分众传媒楼宇视频端口,滚动播放“梦娃”动画视频。

  在上海,繁华的商场是人流最为密集所在。近来,上海的主要商圈,包括徐家汇、大悦城、不夜城、四川北路、中山公园、南京路、五角场、莘庄、南桥新城等,与分众传媒遍及全市的1万多的楼宇端口都在同步滚动播放,展映“梦娃”动画视频。

  “这样的动画片感觉很有意思,而且随处都可以看到,不知不觉中就让人更加懂得国与家的关系责任、为人处世道理。”在上海闸北区大悦城购物的市民严国珍说,“‘中国梦’是全中国国民的梦想,‘梦娃’唱的是中国梦,传递的是正能量。”

  据统计,仅2月份,上海全市播放“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动画视频超过85.6万频次,总时长达到7100个小时。从3月18日起,上海又启动新一轮“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展播工作,在东方卫视、新闻综合等频道黄金时段每天滚动播出。

  申城处处见“梦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犹如拂面春风,“潜入”千家万户。包括东方网、新民网、看看新闻网、解放网和澎湃新闻网在内,上海多家主流新闻网站已将“梦娃”系列动画视频纳入全年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推广宣传计划中,并制定专门推广播出方案,持续滚动播出。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梦娃传递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