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北大拟取消对高分考生“保护”

2015-04-02 17:06:00 来源:北京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由于北京实行出分后填报高考志愿的新政策,北大拟取消往年“不报不录”的专业和对高分考生的志愿保护。此外北师大的小语种专业今年放在自主招生中进行,不再纳入统招。

  据两校招办负责人介绍,北大和北师大专业志愿满足率都接近100%,只要考生符合报考要求且服从调剂,一般调档不退档。往年北京考生要在高考前进行志愿填报,所以北大对于高分考生有志愿保护政策,一般文科考生进入北京前25名、理科考生进入前50名,北大均承诺满足此类高分考生的第一志愿。北大招办副主任李喆表示,今年北京改为高考后出分填报志愿,这项对于高分考生的志愿保护政策或将取消。同样因为考后报志愿而拟取消的还有北大地质学类、考古学等“不报不录”的专业,往年如此类专业生源不足,北大会进行降分录取,今年也不会再降分录取。李喆提醒考生,今年北大国防生允许往届生报考,有志于此的考生和家长可以多加留意。

  北师大招办主任虞立红表示,今年北师大的小语种不通过统招提前批报考,而是通过自主招生录取,专业为日语和俄语,北京文科考生可以报考。该校汉德实验班今年继续招生,要求考生英语成绩不低于120分,不建议非英语专业考生报考,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此外,北师大心理系依然只招收理科考生,虞立红提醒考生,有意愿学习心理专业的文科考生也可在进校之后申请转专业。(记者 张航)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北大高分考生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