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漳州古雷石化大火第四个储油罐着火

2015-04-08 15:1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直击)漳州古雷漏油着火事故大火再次复燃 

  4月8日,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冒险进行灭火。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新华网福建漳州4月8日电(记者项开来、沈汝发、王成)记者从事故处置指挥部现场了解到,8日上午,在三个储油罐发生爆燃之后,漳州古雷石化大火现场的第四个储油罐发生爆燃着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火还在燃烧,冒出滚滚的黑烟,尽管戴着口罩,还是能闻到刺鼻的气味。

  6日18点56分,漳州古雷的腾龙芳烃二甲苯装置发生漏油着火事故,引发装置附近中间罐区(2)三个储罐爆裂燃烧,分别是607罐存油2000立方和608罐存油6000立方的重石脑油储罐,另一个610罐存油4000立方的轻重整液罐。

  此前,三个储油罐的火情经历了扑灭,复燃,再扑灭,再复燃的情况。8日上午,609罐的轻重整液罐爆燃着火。

  据漳州消防的消息,该罐罐体明显破裂,实际储油约1500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