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创业的魅力:从年薪百万到月薪一万

2015-04-21 17:0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3年的时候,翁晓松还是个拿着百万年薪的房地产公司副总。每个月,店里都会举办15场以上的活动,包括公司年会、创业经历分享会、甚至相亲会。翁晓松的草根创业平台是由23位安徽互联网界的大佬和少数传统行业的代表众筹而成。

   

  风投行业有个段子:如果你是60后,会问你之前做了什么、为什么想创业;如果你是70后,会看你的业绩、数字;如果你是80后,会问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如果你是90后,会问你要多少钱。翁晓松生于1969,创业对他来说就是“放弃一切,除了创业。”通过对北上广杭等地的考察,翁晓松最终选择创办“孵化器”,即搭建草根创业平台,给他们提供技术、人才、市场和资金支持。

   

  翁晓松把创业平台的地址选在了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这儿被称为“安徽硅谷”,有着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和海外留学人才。

   

  创业平台的店面很像一个咖啡厅,约200平米,由店长Amy(左)和5个服务员共同打理。场地和设备免费提供给创业者使用,咖啡等饮品的价格约为市场价的三分之一左右,目前只能维持保本经营。

    

  每个月,店里都会举办15场以上的活动,包括公司年会、创业经历分享会、甚至相亲会。

   

  Amy的工作除了服务好来这里举办活动的创业者外,有时她们也会举办其他娱乐活动,比如在去年平安夜的时候,200平米的大厅里挤满了时尚青年。

   

  “国外有一种说法,由于创业失败机率太高,只有家人(family)、朋友(friend)和傻瓜(fool)才会支持。我在这3F的基础上加了find和finest。”翁晓松希望创业者们在一起像个大家庭,在创业的路上寻找伙伴,像傻瓜般坚持,做到最好。

   

  创业平台入驻的多是TMT领域的创业者。在翁晓松的这个“咖啡厅”里,经验、资源、朋友圈都能分享。

   

  翁晓松的草根创业平台是由23位安徽互联网界的大佬和少数传统行业的代表众筹而成。这些大佬既能跟草根们分享创业经验,同时也可能是这些草根创业者们的投资人。

   

  创业平台成立三个月就实现了保本经营,甚至还得到了国内一家手机公司副总裁的投资。目前,二期工程已经开始建设。

   

  “所谓的互联网思维就是不断学习从而创新的过程。在生活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交流中学习,没有止境。”面对从年薪百万到月薪一万的落差,翁晓松说,创业其实是自己终身学习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