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国际救援队62人启程赴尼泊尔地震灾区救援

2015-04-26 11:2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朱基钗)应尼泊尔政府请求,由62人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6时许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赴灾区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

  救援队由62名搜救队员、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他们来自38集团军工兵团、武警总医院和中国地震局,携带了搜救、医疗等有关救援设备和6条训练有素的搜救犬。

  据救援队领队、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赵明介绍,救援队大部分队员参加过汶川、玉树、芦山、日本、海地、巴基斯坦等多次国内外地震救援,具有丰富的救援经验。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时·库马尔·马斯基赶到机场为队员们送行,并代表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感谢。

  据了解,中国国际救援队成立于2001年4月,目前是全球第12支、亚洲第2支获得国际重型救援队资格的救援队,曾参与汶川地震、印度洋海啸、海地地震等数十次国内外重大灾害救援活动。此次救援行动是中国国际救援队第10次12批次赴境外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

  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据尼泊尔国家通讯社报道,截至当晚,地震已造成至少1475人遇难。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