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河北破跨国拐卖越南妇女案 34人被卖到多个村庄

2015-05-07 09:0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石家庄5月6日电(记者朱峰) 记者6日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该省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国拐卖越南妇女案。自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吕某先后24次前往云南,拐回越南籍妇女34名,分别卖到河北省新乐市和定州市多个村庄,从中获利40余万元人民币。目前已有6名被拐卖的越南妇女被遣返。

  据警方介绍,2014年5月5日,公安部“打拐”专项行动办公室交办督查线索:越南籍妇女盘某被拐卖到河北省新乐市与一男子结婚。5月12日,专案组将盘某成功解救。经询问,盘某自述被越南籍男子骗至中国境内,经囚禁、倒卖,最终被拐卖至河北省新乐市。专案组查明拐卖盘某的嫌疑人为吕某,同时发现了其他被拐卖的越南籍妇女。

  经查,自2012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吕某多次带河北省新乐市、定州市的单身男子前往云南省文山州,返回时有不明身份女子随行,其银行账户频繁出现大额交易记录。专案组初步掌握新乐市与定州市交界处的10余个村庄,有30余名越南籍妇女系犯罪嫌疑人吕某拐卖而来。其妻子高某也直接参与了拐卖妇女犯罪。专案组先后辗转北京、保定等地,后来在河北省定州市将犯罪嫌疑人吕某、高某夫妇成功抓获。

  犯罪嫌疑人吕某夫妇对拐卖越南籍妇女与人为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出为其提供越南籍妇女的两条云南上线。随后专案组在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平远镇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王某抓获,并在王某租住处解救被囚禁的越南籍妇女4名。经审查,王某等供述了2013年下半年以来,从上线处购买越南籍妇女出卖给吕某夫妇等人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跨国拐卖越南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