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坚强的贵阳人——“5?20”山体滑坡救援现场直击

2015-05-23 08:38:00 来源:CCTV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0日上午11点29分,因连续降雨山体滑坡,贵阳市云岩区头桥社区宏福景苑21栋第3、4单元部分垮塌。经核查,垮塌房屋共居住35户。时间就是生命,从事故发生以来,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当地摄影师的镜头也记录下或紧张或感人的一幕幕故事。

  图为山体滑坡和楼体垮塌现场。

  5月20日11时29分发生垮塌,接灾情报告后,贵阳警备区立即调集云岩区、南明区和花溪区人武部官兵、民兵126人赶赴现场进行搜救。图为救援人员进入现场施救。

  垮塌事件发生后,贵阳市立即成立宏福景苑小区“5·20”山体滑坡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共分为综合协调、现场救援、居民疏散、受灾群众帮扶、安全维稳、新闻发布等六个小组积极开展工作,全力救援。

  贵州消防总队先后派出100余名官兵、20台消防车、2台雷达生命探测仪、5头搜救犬到现场救援。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