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2岁童掉40米深井终获救!近20个小时!

2015-05-23 11:2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新消息:22日14时左右,经过近20小时的营救,小男孩顺利升井。现在已经抵达医院抢救,感谢大家的坚持、感谢孩子的坚强!加油,乐乐!华商记者 景冀 文/图

    5月21日下午6:30左右,在西安市长安区富力城附近,一个2岁多的孩子掉进深井,直径约40厘米。现场5辆挖掘机机紧急救援。能听到孩子微弱哭声。由于井口较小,无法下井,救援比较艰难。据了解,孩子掉下的这口井深40米左右。因为村子拆迁,这些村民的自备水井就都废弃了。村民介绍说,这里家家户户都有自备井,很多井在村子拆迁后就填埋或者掩盖了,有些没有填埋的水井,也加了盖子,因此平时根本看不出来,也从未发生过危险。周二(5月19日)下午之后,工地上新修了一条备用路,这条路也是联结富力城小区和附近大华小区最近的通道。但是修路之后,将路面上原来的那口井的盖子掀掉后,就一直没有采取安全措施,这也是孩子坠落井下的直接原因。
  22日凌晨0:45的时候,救援人员向井下用一根红色绳子往井下放置了一瓶奶,以补充被困小孩的体力。图为21日22时,救援人员不停的向井内输送氧气。

    22日1:23时,打桩机已经钻到25米深的位置,按照营救计划,打桩机要打入地下33.5米深的位置,这个位置在被困小孩所处位置下面2米左右的地方,营救人员将从这个位置再横向开挖,从下面两小孩拖出被困的位置。孩子的母亲已经趴在井口超过三个小时了,她一直都保持着趴在井口位置的情况,孩子的父亲,爷爷都站在或者坐在旁边,满眼满脸的焦虑。

    22日凌晨3点多,现场的气温已经比较低了,很多人还穿着短袖。一位营救人员表示,虽然现在在地面上感觉很冷,但是井下并不会冷,尤其是这些井下面填满了建筑垃圾,因此,井下会比地面上暖和很多,甚至会热,因此不用担心孩子在下面受冷。

  据当时报119的三府井李女士介绍,孩子与爷爷不是本地人,他们是富力城小区北区的租住户,爷爷70多岁,孩子2岁4个月,孩子是和爷爷一起出来买馒头,回家途中发生的意外。

    22日凌晨3:57分,突然,天上飘了雨,而且雨点还很大,大家顿时都开始紧张起来。由于现场还有几处开挖过的地方有深坑,为了保证现场其他人员安全,警方迅速在正在现场架设起了安全警戒标志。雨还是没有停息的意思,记者的身上已经开始变湿了。到现在为止,孩子被困在井下已经是近十个小时了,一名消防战士刚刚从井下升到地面,到现在还没人知道下面的情况。

    22日6:28分,雨已经停了,天仍然冷得让人发抖。打桩机开始移动位置,从现场撤离,并且准备动用人力将井下的救援人员和孩子往地面上拉。现场地面营救人员向下喊话询问下面的人到哪里了,但没有到孩子被困的地方,不久,井下隐约传来“到了,到了!”的回应。希望奇迹出现……为那已经在井下侍了12个小时的孩子祈祷……

  22日7:00整,从井下传来消息,目前距离被困孩子距离仅剩大约20厘米的距离。

  7:35,地面营救人员现正在用尺子测算两口井的直线距离。现场有热心市民现场有热心市民给救援人员送来了热包子,让救援人员补充体力。

  7:39,现在,孩子的妈妈正在向井下孩子喊话,孩子名字叫乐乐,喊话也得到了井下孩子的回应。

  8:00,救援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了。救援人员正在将灯带向孩子被困的井下输送,主要是为了给井下救援提供照明,方便井下救援人员能够看到被困孩子的情况。救援人员输送灯带的速度非常缓慢,一共由8个人共同手把手往下输送。

  8:16,虽然现场有人因为焦急和紧张在小声说话,但孩子母亲不断呼叫“乐乐”的声音记者还是能听到。孩子的母亲不停地在询问着孩子什么。

  9:01,现在收绳子的速度加快了,很多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紧张……

  9:40,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测试电钻的破拆功能。

  9:45,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执法记录仪再次下探并拉回,记录仪拍摄到孩子在呼喊爸爸妈妈。

  11;32,洞口守候的救援人员多次向井下递送小瓶牛奶,但取回时发现孩子并未喝。据分析,可能是因为被卡井壁,孩子无法做出握瓶和仰头喝奶的动作。地下救援也在同时进行着,由于井内空间狭小,只能容一名战士趴着作业,进展较艰难。供氧设备也在不间断在为两个井内提供氧气。

  12:30,下井救援的消防官兵已经确定孩子的位置,破拆井壁作业正在实施。

  13:35分,竖井下传来好消息!正在井下与地面平行掘进的这名消防员已经凿穿了困住孩子这口井的侧壁,并且已经摸到了孩子!孩子通过新的竖井被营救上来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14:35 出来了!终于出来了!近24个小时!小乐乐顺利升井,现场爆发一片欢呼声!!经过现场救援人员18个小时的艰苦营救,孩子被成功救出紧急送往医院,感谢大家的坚持、感谢孩子的坚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