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云南学生遭2名警察暴打追踪:民警停职协警辞退

2015-05-27 09:35:00 来源:钱江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网上关于“只因一句话,云南一学生遭2名警察暴打”的图文引发了社会关注。26日,昭通市鲁甸县公安局新闻办回应此事:已对当事民警停止执行职务,对殴打学生的两名协警作出辞退处理。

  网上流传的图文大致内容是:昭通鲁甸二中初二年级的孔某某因对3名到该校出警并将要上车返回的警察说了一句“打电话那个,下来!”就被2名警员追到后一顿拳打脚踢,目击者称警察下手太狠了。配的多张图片显示疑似身穿警服的2名男子把一个年轻的男孩子按在了墙上,还有一穿便服的男子揪着其头发等。

  鲁甸县公安局回应称,5月20日,鲁甸县公安局获悉文屏派出所协警殴打学生一事的情况后,立即组成工作组开展调查。经查:20日17时30分许,鲁甸县公安局文屏派出所接到鲁甸县第二中学保卫科电话报警,称该校女生宿舍有两名学生的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文屏派出所民警带领协警出警,对现场和被盗情况进行调查。当民警带着财物被盗的两名女生准备回派出所进行询问时,突然有一名穿牛仔服的男子指着民警辱骂,并叫民警下车,警车停下后,该男子调头就跑。两名协警追上将该男子抓住,该男子继续辱骂,一名协警便打了其两耳光,民警和协警将其控制后带到学校保卫科进行盘问,确认该男子系鲁甸县第二中学在校学生,遂通知其老师和家长到场配合处理,后民警将两名财物被盗的女生带回派出所调查取证。当晚,该名学生的家长到文屏派出所反映,其孩子被派出所的人员殴打,所领导得知相关情况后,及时安排人员将该名学生送至鲁甸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向学生和家长道歉。

  目前,鲁甸县公安局已对当事民警停止执行职务,对殴打学生的两名协警作出辞退处理,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作进一步处理。同时,鲁甸县公安局将加大队伍教育管理力度,坚决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据新华社

  (原标题:警方回应“云南一学生遭2名警察暴打”民警停职协警辞退)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云南学生警察民警协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