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贵阳数博会首日“人气爆棚”

2015-05-27 11:01:00 来源:贵阳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6日,2015年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开幕。 本报记者 王京 摄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现场。 本报记者 孙琳 摄

  本报讯 5月26日,贵阳数博会开幕首日,来自全球的大数据领域专家和业界精英踊跃发表演讲,共同探讨大数据行业发展趋势,各论坛现场人气火爆。

  早上9时,距离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开幕还有半个小时,签到厅处已是人声鼎沸。一眼望去,人山人海,长长的走廊人头攒动。峰会上,马云、马化腾、雷军等知名企业家发表的主旨演讲,赢得与会嘉宾阵阵掌声。

  当天13时10分,“创时代的‘互联网+’ ——I-战略驱动产业升级 大数据助力普惠民生”论坛还未开始,场内便已经座无虚席;在数据开放与隐私保护论坛现场,因为“一座难求”,不少与会观众站着听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嘉宾演讲。

  18时20分,数博会首日的最后一个论坛“中国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准时结束时,会场内的观众却意犹未尽,竞相向嘉宾提问。

  贵阳数博会也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人民网、贵阳网等网站均进行了图文直播,相关图文在网上被转发100多条,其中不乏搜狐新闻、腾讯新闻、新华网、光明网、新民网、中国日报等国内著名门户和新闻网站;截至当天23时,贵阳日报官方微博发布的“直击贵阳数博会”话题,阅读量已突破100万人次。

  数博会中的嘉宾发言也引起网友热评。其中,马云、马化腾等知名企业家分享的对大数据产业观点,得到新华网、国际在线等国内外媒体关注并转载;在新浪微博中,马云的演讲全文被数千网友转载并评论。

  (本报记者 谢江林)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贵阳数博会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