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呼和浩特通达南站滚动播放“梦娃”系列公益广告

2015-05-27 15:59:00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通达南站运营车辆上播放

   

  通达南站站内播放

  在呼和浩特通达客运南站的候车大厅内,一组名为“梦娃”的“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梦系列”公益广告通过站内的公共大屏幕滚动播放着。公益广告的主人公名为“梦娃” ,是一个胖乎乎、有着红扑扑面庞,略带微笑,身穿红色花棉袄的卡通小女孩形象。她用歌谣的形式向来往的旅客们传颂“国是家、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这七个方面所体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主人公“梦娃”声音甜美,形象憨态可掬,所唱歌词朗朗上口,惹得众多旅客驻足观看,尤其受到儿童的喜爱,有的小朋友与家长候车的同时还学着“梦娃”的歌谣手舞足蹈起来。

  据了解,“梦娃”系列公益广告是由中宣部宣教局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专门创作推出的“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梦系列”公益广告,以天津泥人张作品“梦娃”形象为依托,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核心价值观。该公益广告,通过手机、电脑、电视、广播等众多终端载体广泛传播,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观众反响热烈,点击播放率屡创新高。截至4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1000余家电视台已下载了“梦娃”动画视频,中央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相关专题累计点击率已超过4226万。

  而记者从通达客运南站方面了解到,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呼市通达客运南站依托南站客流量较大的优势,从4月10日起在候车室内的2个大屏幕上以及站内各车次上滚动播放“梦娃”系列公益广告。截至目前通达南站站内已经累计播放该公益广告1200余次,通达客运南站220台车次滚动播放6640余次,不仅使进出通达南站的旅客们深刻记住了“梦娃”这个胖姑娘的可爱形象,更有效传播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主旨,起到积极的教育意义。(记者张秀娟)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