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贵阳数博会七论:对数博会的喝彩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2015-05-28 15:39:00 来源:光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王平

  5月26日,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开幕。这场全球大数据产业的盛会,吸引了380多家家企业与会,开办了22个论坛,聚集了几十位位行业大佬参加,引发国内新媒体首页首屏点击量暴增。

  新华网、人民网、搜狐网、凤凰网等数百家网站及客户端在开幕式当日均开设了专题,在显著位置图文直播数博会开幕式,相关图文在网上被转发数百万次。仅今日头条、ZAKER、凤凰、腾讯手机客户端发布的“直击贵阳数博会”话题,阅读量即突破130万次。网友@潮湿的记忆赞叹,数博会盛况,不仅展现了贵阳大数据产业的蓬勃生机,也给中国大数据产业带来发展机遇;@辣椒不挑食称赞,正如李总理所说互联网缩短了时空距离,数博会是大数据时代来临的标志,必将带给世界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手机报和各地手机报当晚在显要位置刊发李克强总理给数博会的贺信:“依托大数据创新商业模式,助力小众创业大众创新”,覆盖1亿多人。微博、微信等互动环节热议数博会相关帖文达30多万条,覆盖粉丝或订阅用户达3亿多。

  在百度、360等主要搜索引擎,“贵阳数博会”作为搜索新闻热词居高不下,当日点击量高居排行榜前列。高频搜索使“数博会”、“贵阳数博会”、“大数据”、“块数据”等自动进入百度、好搜等搜索引擎下拉栏前5位。即便是搜“贵阳天气”,最新相关新闻也是“数博会”。

  新媒体对贵阳数博会的追捧,是对贵阳落实“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肯定,是对贵阳率先实践“互联网+”的赞扬,是对贵阳主动引领“大数据+”发展浪潮的赞赏,是对中国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期许,是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