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江西一高考考点发错试卷 120名考生受到影响

2015-06-09 10:0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江西一高考考点发错试卷 120名考生受到影响 

  江西一考点发错试卷120名考生受到影响

  6月7日晚,自称江西赣州市定南县高考考生的网友称,7日上午定南中学考点高考语文考试期间4个考场发错试卷,导致开考一个半小时才更换正确的考卷,下午1点结束考试,影响了考生正常发挥。昨天下午,记者向定南县相关部门证实,当日上午确实因考场工作人员工作疏忽,发生了发错试卷的情况。

  记者从定南中学一名学生处了解到,语文考试时,确实有4个考场试卷发错,影响到120名学生,其中有自己的同学,“同学已经考完,不想再提起此事”。但是,不存在校长威胁学生一事,校长当时说大家不要乱传,不要造成校内恐慌。

  随后,记者联系了定南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他并不清楚此事,没有办法做出回答。随后,记者联系了定南县县委宣传部,宣传部的工作人员称领导正在和教育相关部门的人开会商讨此事。记者多次拨打该宣传部罗姓副部长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据现代快报报道,6月8日上午,记者向定南县教体局求证此事。该局一张姓副局长表示,6月7日高考语文考试时,因考场工作人员工作疏忽,定南中学考点的4个考场的考卷发错了。开考后不久就发现了错误,定南县教育部门马上向省考试院、赣州市委市政府汇报,启动了应急预案,从周边调取备用试卷,并延长了考试时间,保证考生考满2小时30分钟。(记者张思佳)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