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端午南方再迎强降雨 北方地区降水减少减弱

2015-06-20 15:21: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20日)是端午假日第一天,南方降雨将再度发展,贵州中部、湖南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北方地区降水则减少减弱,只在陕西一带有中到大雨。提醒大家合理安排假期行程,注意出行安全。

  端午假期贵州到江南北部再迎强降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江西抚州市崇仁县县城街道积水严重(李超 摄)

  昨天,自16日开始的强降雨过程进入收尾阶段,南方雨势有所减弱。监测显示,19日08时至20日6时,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及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江苏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四川成都局地大暴雨(150~248毫米)。

  端午假期间,南方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最强降雨时段在20日午后到21日夜间;22日,降雨将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20~21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北部等地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水过程。川西高原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大部、湖南中北部、江西西北部、浙江东南部、福建北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中部、湖南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50~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点击进入下一页 

  端午期间贵州到江南一带再迎强降雨

  今年6月以来,我国南方频繁遭遇强降雨,贵州到江南一带降雨量已经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而新一轮降水过程仍集中在这片区域。今明天,贵州东部和西南部、云南东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贵州东部和西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贵州东部和西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贵州中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山洪气象风险较高。

  提醒大家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出行注意安全,加强防范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端午假期北方大部多云间晴为主 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昨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地区东部、黄淮中东部等地出现雷阵雨天气,局地大雨,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监测显示,19日08时至20日6时,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辽宁、吉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

  点击进入下一页 

  端午期间北方多晴好天气

  相比昨天,今天北方的降雨范围有所缩小,除了陕西一带有中到大雨外,北方多是晴天或分散的弱降雨,午后稍有些炎热,早晚凉爽,总体适宜出行。

  明天北方降水继续减少减弱,大部分地区都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适宜出游,不过出门游玩要注意防晒。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