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图解总理欧洲行:深化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5-06-27 22:44: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解总理欧洲行:深化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经中欧双方商定,并应比利时王国首相米歇尔、法兰西共和国总理瓦尔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6月28日至7月2日赴布鲁塞尔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并顺访比利时,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访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

  一、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在欧盟总部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领导人会晤,共同探讨拓展中欧务实合作的新思路与新途径,并就当前重大全球性议题和地区热点问题充分交换看法。李克强总理还将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出席第十届中欧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出席2015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等配套活动。

  会晤后,双方将发表一份成果文件,体现共识并阐明中欧下阶段合作重点。双方还拟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并签署区域政策、知识产权、海关、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协议。

  二、顺访比利时

  在布鲁塞尔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米歇尔首相举行会晤。这是比利时新政府去年10月成立以来,两国政府首脑首次会晤,双方还将见证签署金融、电信、科技、教育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

  三、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总理将与瓦尔斯总理举行会谈,并共同赴图卢兹出席中法工商峰会。李克强总理还将会见奥朗德总统、巴尔托洛内国民议会议长和拉尔歇参议长,并访问马赛。

  双方领导人将就双边关系特别是推动中法务实合作转型升级、深化互利共赢广泛交换意见。双方拟发表关于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联合声明和民用核能合作联合声明两份重要文件,并签署涵盖核能、航空、金融、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协议。

  四、访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

  李克强总理访问经合组织总部期间将发表重要演讲,阐述中方对发展问题的主张。中国与经合组织在二十国集团、发展、贸易投资、气候变化等众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并在合作中相互借鉴经验。双方将借此访机会梳理20年来合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

图解总理欧洲行:深化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