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台湾游乐园粉尘爆炸数百人伤

2015-06-28 09:5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是6月27日在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拍摄的粉尘爆炸过后的现场。新华社发

 

  6月27日,在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医护人员对受伤游客进行简单医治。新华社发

    原标题:新北市八仙乐园粉尘爆炸造成474人受伤 已知有3名大陆居民

  新华网台北6月28日电(记者何自力 李慧颖 郭丽琨)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彩虹派对起火,导致助燃性粉尘爆炸造成474人受伤。已知其中有3名大陆居民。据称这是新北市救灾史上受伤人数最多的意外。

  卫福部门表示,目前资料显示无人到医院前死亡。

  根据新北市的有关资料,受伤大陆民众周颖珊(女,北市联医中兴院区)、叶纪彤(女,北市联医阳明院区)是重伤、李宜霖(女,北市联医阳明院区)伤势中等。新北新泰医院与林口长庚各收治外籍女伤患,身份仍待调查。

  警方带回现场活动负责人、设备和特效人员漏夜侦讯,28日上午将移送地检侦办。

  新北市卫生局统计到28日凌晨4时,包含救护车送医229人及自行送医的人数统计受伤人数达431人,人数可能还会持续增加,许多重伤者仍在医院插管救治和观察。

  警方27日晚间案发第一时间,将现场喷洒彩色粉尘的两名工作人员带走,随后又带回多位相关人士连夜侦讯,并将现场活动负责人吕忠吉、现场硬体设备人员邱柏铭、特效人员廖俊明于凌晨3时移送至芦洲分局持续侦办。

  警方将吕忠吉等人,依业务过失重大伤害与公共危险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

  新北市长朱立伦27日晚上要求八仙乐园立即停业。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台湾游乐园粉尘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