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兰州大学一校区施工现场发生气体闪爆已造成17人受伤

2015-07-20 14:5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兰州7月20日电(记者 梁军)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20日上午7点32分,兰州大学医学南校区学生公寓外一施工现场,在拆除一栋二层楼时发生气体闪爆,已造成17人受伤,其中15名为本校学生。

  据兰州大学介绍,兰州大学医学南校区有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等多家二级单位在内办公,但目前主要是本科学生住的公寓。记者现场看到,整个校区由三栋楼组成,东楼损毁最为严重,七层的玻璃窗均被不同程度震碎,窗户边框扭曲明显。北楼和西楼窗户也受到冲击发生破碎,大量玻璃碎片洒落在地上。

  本次闪爆还波及学校旁边一处居民小区,居民的门窗都被不同程度损毁。“轰的一声巨响,我家的窗户玻璃就碎了,铁门锁都被震开了。我看见许多学生从公寓楼里,一窝蜂地冲了出来。”社区居民马女士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学校已经放暑假,许多住宿学生都是为了实习留校的大学生,有的才刚搬过来没几天。

  记者在现场看到,校区内停有一台挖掘机,旁边堆积着大量的砖头石块等杂物。

  兰州市安监局局长郑志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施工方在拆除事发地一栋两层小楼时,发生了气体闪爆,目前明火已被熄灭。

  “我们已对周边管线安全状况进行了排摸,事故周边的管线阀门都被切断。”郑志强告诉记者,初步分析事件发生有三种可能:一是废弃老旧煤气管道有残留气体,二是事发地可能有燃气管网,三是地下还有一个化粪池,不排除有沼气的原因。目前事故原因已开始调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