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

2015-07-23 11:37: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盘后伊利股份发布的一纸公告在市场上引起波澜。该公告显示,7月9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持有公司6.05%的股份,到17日这一比例降至4.28%。对此有媒体报道称,证金公司大规模减持伊利股份。

  就这一情况,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晚间向证金公司独家求证获悉,上述媒体报道并不属实,截至目前,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

  证金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近期证金公司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的应急操作过程中,确有部分股票持股比例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

  证金公司发现后,已及时将超比例股票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账户(即俗称的“一对多”账户)中管理,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的上述股票并没有减持,证金公司目前的持股比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交易所规则的要求。

  根据伊利股份昨日发布的公告,7月9日收盘时,证金公司账户合计持股3.71亿股,占比6.05%;截至7月17日收盘,证金公司账户合计持有伊利股份的数量降至2.63亿股,占比4.28%。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证金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证监会“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工作,并在今后的操作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交易所规则的规定。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