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日方允许李登辉窜访日本表示强烈不满

2015-07-25 09:37: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就日方允许李登辉窜访日本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

  问:据报道,日方近期允许李登辉窜访日本。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李登辉是顽固“台独”分子。日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为李登辉赴日从事“台独”活动放行并提供便利。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国际上从事“台独”分裂活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为“台独”分子提供政治平台。我们严肃敦促日方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等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向中方作出的郑重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避免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政治障碍。

责任编辑:宋莉